棠西双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百香轶事

  双十一贺文,偏友情向,有私设,人设可能ooc,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感谢阅读❤️。

  这是一个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周末。

  普通在和别的周末一样作业还是很多,不普通在他认识了一个游戏打的很好的大腿。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黄仁俊想到自己一路飘红的战绩,心就很痛。明明上个周末差一把就可以上大师了,结果“一失足成千古恨”,不信邪的他遭遇了一波连败,直接跪到钻二。

  不行……得找几个靠谱的队友,这周一定要上大师!他这样想着,便也这样做了。

  他去找了学长董思成和钱锟。他们听了,很痛快地答应了下来,并承诺一定会找到大腿让他成功上大师。

  但他没想到,他们找来了两位国际部的外国友人,一个日本人,一个韩国人。

  学校有国际部他是知道的,但是国际部的友人们有点像《吸血鬼骑士》里夜间部的吸血鬼,都不怎么在学校里出现,导致他对国际部也没什么印象。——这还是他上高中以来第一次和国际部的学生有交集。

  日本友人笑得很灿烂,大大方方用中文做了自我介绍:“你好,我是中本悠太,山男人!”

  中文讲得挺好,都没什么口音哎。黄仁俊内心嘀咕着,笑着和他握手,“你好,我是黄仁俊。”

  韩国友人一双桃花眼里波光潋滟,笑容很腼腆,声音也温温柔柔的,“我是罗渽民。”

  罗……罗什么?罗仔们?什么什么?这什么名字?不太标准的中文让黄仁俊一脸懵逼,但这不妨碍他亲亲热热拉他们坐下,“来来来,我们商量一下进游戏后的位置。”

  一番交谈后,黄仁俊很满意。他们五个人,钱锟和董思成他已经极了解了,钱锟的上单对线几乎不会崩,有时候还能秀一手单带;董思成的AD就更不用说了,经常爆炸输出;日本友人打的辅助位,可以和董思成一起走下路;反倒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韩国友人,主动选择的居然是带节奏的打野,这不禁让他有些意外。

  已经被连败弄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他想皮一下,也是想看看董思成所谓“大腿们”的真实实力和心态,于是就秒选亚索。

  身边的韩国友人用中文磕磕绊绊地说,“只要我E的够快,队友的……队友的……”

  “队友的问号就追不上我。”他笑嘻嘻地接上了话,“老哥,你要相信我,我可以carry你的!多抓中就是了!”

  在昏暗的网吧里,黄仁俊目光对上那个他记不住名字的据说游戏玩的很好的韩国友人,当即就被他波光流转的眼眸给吸引了进去。怎么会有人的眼睛这么好看?他迷迷糊糊地想着,连游戏进入了都没发现。

  韩国友人心态很好,没有因为他选快乐风男就心态崩掉,并且相信了他说的话,真的经常照顾中路,以至于对面实在忍受不了在公屏打字:“中汝父?”

  他笑得东倒西歪,再看看韩国友人迷茫的表情,不禁更加开心。

  韩国友人的豹女玩的很好,最后堵泉水拿了一个三杀。黄仁俊扭头看了一眼韩国友人,他被屏幕照得微微发亮的侧脸上是坚毅的神情,仿佛无论遇到再难的局他也可以带领队友走向胜利。

  于是黄仁俊下一把拿了提莫。

  董思成发出一声惨叫。

  钱锟倒吸了一口凉气。

  中本悠太晃着鼠标的手顿了顿。

  罗渽民心态还是很好,即使提莫自带仇恨值,拿到了青钢影的他还是carry了整场。

  这局结束,董思成伸手揪住了黄仁俊的耳朵,“有大腿不是让你瞎玩的好吧!下一把你再选这种,我们立马走人!”

  黄仁俊撇撇嘴,但是最终还是妥协了,选了妖姬乐芙兰。——为什么要跟自己的分过不去呢?你说是吧。

  钱锟嗤笑,“分奴嘴脸。”

  经过一天的奋斗,黄仁俊终于上了大师。心满意足的他请这四个人喝百香果双响炮。

  韩国友人像是第一次喝这个东西,吸管戳来戳去,看着被搅得乱晃的百香果和椰果,笑得眉眼弯弯。

  后来就变成了他们两个一起相约网吧双排,一中一野,有时候是“中野联动,一死一送”,也有时候是轮流carry争抢MVP。

  没拿到MVP的要请客,要是是韩国友人请客,那就一定是百香果双响炮、要是黄仁俊请客,韩国友人也还是要喝百香果双响炮。

  再后来,整个网吧都知道了有两个双排的高中生,即使他们语言不太通,但只要让他们玩到中野,就会展现可怕的默契,横扫排位,纵横召唤师峡谷。

  但是直到韩国友人从中国离开回到韩国,黄仁俊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天,放学的他依照惯例一头钻进了网吧,等待着熟悉的人出现。他等了一夜,韩国友人却从始至终都没有出现。

  他装作不经意地去问董思成最近怎么都不跟日本小帅哥一起出现了——以前他们两个总是形影不离,得到了董思成“啊?你不知道吗?国际部的学生全部离开了。”这样的回答。

  哦。原来对他来说自己并不是可以得到一个正式告别的朋友啊。他慢慢地,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自此,他不再去网吧,也没有再打开过英雄联盟和关注相关信息,一心扑在学习上。百香果双响炮他也没有再喝过。

  填高考志愿的时候,他选择了国内一所语言类大学,父母问他要选什么专业,他舔舔嘴唇,鬼使神差地说道,“韩语吧。”

 

  黄仁俊叹了一口气。他原本的语伴做了交换生走了,老师让他再找一个,可是语伴哪里是那么好找的。新生还没来,学校里的早就形成了固定搭档,要他从哪儿变出一个没有语伴的韩国人?

  最后是他原本的语伴同时也是学长文泰一帮他解决的。文泰一走之前就想到了黄仁俊会面临没有语伴的尴尬状况,所以就提前通过室友李泰容联系到了一个来自韩国的交换生,还正好是和黄仁俊同级的男生。

  “仁俊啊,你可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这个男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公众人物,你和他打好关系了说不定可以认识更多有名气的人呢。”文泰一在电话里神秘兮兮地和他讲,但是就是不告诉他究竟是谁,一定要他自己去见。

  他没有想到,文泰一帮他找到的语伴,居然是高中国际部的那个韩国友人。

  李泰容看他过来了,站起来给他们介绍对方:“渽民啊,这就是泰一哥之前提到的那个和你同级的,希望你们可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仁俊,这是罗渽民,从首尔大学过来的交换生。”

  他靠近黄仁俊,声音放得极低,“他还有个身份,就是英雄联盟这个游戏的职业选手,你可别得罪了他,我还想靠他拿到我喜欢的选手的签名呢,你得罪了他我可就没脸找他了。”

  原来他叫罗渽民啊……不过,英雄联盟职业选手?黄仁俊神情复杂,想起了高一时他们网吧开黑的经历,拿到打野位的罗渽民胜率高得惊人,不知道现在的他在战队里是什么位置。

  罗渽民还是那样礼貌而温和,客气得让黄仁俊认为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了。不过也是,都几年前的事情了,满打满算也就一起双排了没两三个月,而且进了电竞圈,身边游戏玩得好的同伴肯定很多,不记得自己也很正常。

  那天语言练习结束,李泰容试探着问罗渽民可不可以一起去网吧打英雄联盟。罗渽民思考了一下,同意了。

  黄仁俊看着电脑屏幕上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游戏logo,觉得恍如隔世,又觉得,自己怎么就坐在了这里呢。——哦。是罗渽民那句“一起吧。”

  他闭上眼睛骂了自己一句不争气,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被排到了中路,罗渽民正好是打野。

  Oh,shit。

  进入游戏后倒是没有机会再走神了,黄仁俊慢慢地全身心投入到了召唤师峡谷,手感也逐渐回来了。打着打着,就仿佛回到了高中和罗渽民开黑的那段时间,不由自主就开始给罗渽民报信息:“ad no flash” “中单没大”。

  李泰容怔住了,罗渽民却没有犹豫,听着黄仁俊报的信息去线上gank,像是已经配合了很久。两人中野联动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导致AD位的李泰容还没到可以发力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

  黄仁俊的阿卡丽是MVP。他大叫了一声:“Nice!”然后才反应过来刚刚游戏里发生了什么。

  李泰容打破了此刻的沉寂:“哇仁俊,没有想到啊,你英雄联盟玩的这么好,我以为你只学习的。”

“……我高中有段时间玩得挺疯狂的,后来要高考,就不再玩了。”黄仁俊并不想多说。

  

  “他不是韩国人吗,怎么不在韩国,反而跑来中国上学了?”告别罗渽民之后,黄仁俊实在忍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急急询问罗渽民。

  “有个词叫韩援你不知道吗?”李泰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完全不看比赛的吧?罗渽民之前是在lck赛区没错,他是在两年前的春季赛出道的,当时被誉为天才打野,打爆了lck赛区的所有打野。

  “可惜之后版本改变,不再适合他,加上战队有比较激进的粉丝为了让他不再上场把他手弄伤了,他也就成了替补。但是他还是强的,还是有很多队伍想要他,所以转会期来了lpl赛区。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春季赛是已经开始了,但是他手伤还没完全好,适应不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上不了啊。而且在这里上学也可以多学学中文,到时候有利于队内交流。可能真上场的话,也就到夏季赛了吧。”

  黄仁俊回宿舍后看起了罗渽民之前所在队伍的比赛。从罗渽民第一次登场看起,一直看到直到结束他都没能上一次场的世界赛决赛。

  他应该是不甘心的吧。明明之前也可以carry,结果因为不适合版本而被嘲了一年,被说躺了一个冠军。黄仁俊看着那些难听的话,一把拍上了笔记本。

  

  李泰容发现黄仁俊擅长中单后,以“罗渽民还是要保持手感的”为由,经常抓他一起打英雄联盟。黄仁俊推脱不得,只好认命,加上罗渽民中文好了不少和自己会一部分韩语,游戏又是拉近男生距离的很好的方法,一来二去的,三个人便也熟悉了起来。

  罗渽民住的留学生单人公寓,他又很会做饭,游戏结束而他们不想点外卖也不想去餐厅的时候,就是罗渽民烧饭给他们吃。

  黄仁俊借着蒸腾的水蒸气悄悄看他,几次想问高中他不告而别的事,最终都忍住了。

  转机出现在李泰容身上。李泰容终于想起来去询问他们两个,为什么第一次配合就那么默契。黄仁俊斟酌着措辞,倒是给了罗渽民先开口的机会。

  “我,他,高中,打过。”罗渽民用语简洁,“He is noob,no MVP,所以,请我喝茶。”

  李泰容一口水喷出来。请他喝茶?龟龟,罗渽民这是不知道这个词什么意思吧。

  黄仁俊眉毛上扬。说我noob?我no mvp?他恶狠狠地咽下嘴里含着的那口汤,咬牙切齿,“嘿,咱们要不要现在来solo,看看到底是谁noob!”

  “等一下等一下,那个喝茶是什么意思?你们高中认识吗?渽民在中国上过高中?”李泰容适时插话。

  “那个就是,我们双排,谁输了就请客,他赢了会让我请他喝百香果双响炮,输了还是会给我买百香果双响炮。——啧,你喝过的呀,就那个果茶。”黄仁俊不情不愿地解释,却下意识避开了后两个问题。

  “嗯,我在仁俊的学校国际部上了高一,我之前的俱乐部找到我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我同意了,就回国了。俱乐部说要保密,我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所以就一直没能好好说一个再见,没想到大学又遇到了。”罗渽民用韩语回答了李泰容。

  黄仁俊睫毛轻轻颤抖了一下。所以……不是自己不值得一个正式的告别,而只是因为阴差阳错才没有得到吗。

  他记得罗渽民走掉之后的那个学期的新生大会上,校领导说为了学校以后的规划,取消国际部,他一直以为是因为这样,国际部的学生才走的那样干脆那样干净,却从未想到,没有得到告别的原因竟是这个。

  横亘在心里的刺瞬间消失,罗渽民说自己“noob”也不想追究了。

  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今天我请客,请你们喝百香果双响炮。”

  罗渽民所在的战队春季赛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粉丝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面临严峻的形势,管理层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决定让罗渽民在夏季赛出场,罗渽民只来得及和他们说了一句就被带走进行训练。手机自然是要被收掉的,于是罗渽民就又处于一个失联的状态中。

  “他的手伤……是不是还没完全好啊?”黄仁俊低声问李泰容。

  李泰容耸耸肩,“就算真的没好,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战队买他又不是白花钱养着的,俱乐部又不是什么慈善机构。”

  黄仁俊默然。

  罗渽民明显是和队友磨合得不够,一开始的比赛并不顺利,也没能挽回春季赛的颓势,反而罗渽民的状态更差了,还不如去年。

  黄仁俊担心归担心,却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干着急。

  没有了罗渽民,两个人只能自行去餐厅解决吃饭问题。

  这天他们一进入餐厅,就听到了有几个男生在“高谈阔论”:“真不知道YX怎么想的,高价从lck买了一个没什么用的打野,现在的版本,他就是个废物好吧?”“就是,还把他当救世主给抬上来,我倒要看看,有他的YX能走多远,说不定季后赛都进不去!”“前天的比赛看了吗,队友都撤了他冲上去一打多,嘿,YX缺打野的话找我啊,我虽然一区白银,但我也知道不送啊。”

  说罢,几个男生笑起来。

  黄仁俊脑子一片空白,直接冲了过去,一拳一拳,都是结结实实打在肉上沉闷的声音。

  “这是哪里来的神经病!”“喂!你谁啊!怎么二话不说就打人啊!”“想打架是吧,哥几个奉陪!简直有病!”

  脚麻了。

  膝盖是被踢到了吗?有点痛。

  不会破相了吧……脸也火辣辣的,尤其是嘴那里。

  站在辅导员办公室里的黄仁俊,低头状似在乖巧接受训导,实际上在走神。

  啧。罗渽民,我都为你做到这份儿上了,你能不能争气点?队友撤退你一打多我可以替你解释为语言问题,我愿意等,等你可以carrry比赛、可以拿mvp证明自己的那一天的到来,然后……然后,我就祝你可以进世界赛,可以亲手拿到那最高的荣誉打那些不相信你的人的脸。

  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

  “我没什么可说的,愿意接受处分。”我愿意接受处分,如果可以拿这个当你找回状态的代价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祈祷起效了,YX开启了一波连胜,罗渽民的MVP也开张了。——“怎么可能是因为你,肯定是因为渽民刻苦训练才有现在的成绩啊。”——对不起,听不到。捂住李泰容的嘴,黄仁俊露出了这些天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黄仁俊想起了之前的撞车局。拿了盲僧的罗渽民三线gank,但却带崩了三路,十五分钟对面就上了高地。

  黄仁俊没有说什么。

  下一把又遇上了,这次罗渽民在对面,拿了酒桶打野,换了他们二十分钟不到压上高地。

  他点开聊天框:“……你借酒消愁然后喝了假酒?”

  罗渽民回了他一个问号,他这才想起来,罗渽民学中文才半年不到。

  他叹一口气,问罗渽民:“连麦双排不?”

  双排第一局,罗渽民gank还是总失败。第二局,就已经好很多了,节奏也回来了。第三局,罗渽民成了河道蟹掌控者。第四局,对面有职业选手和主播,罗渽民在耳机那边笑,“怕吗?”

  “还没有我怕的事呢。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管他职业选手还是主播。别忘了,我们以前可是几乎无敌的中野组合,我们联手,怎么可能打不过,杀就是了。”话是这么说的没错,但职业选手和主播也不是吃素的,这局打的很艰难,最后靠罗渽民猪妹抢了两次龙才取得胜利。

  黄仁俊从椅子上蹦起来:“Nice!罗渽民,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就是我心中的最强打野!”

  “相信我吗?”过了许久,耳机里才传来罗渽民软软的声音。

  “当然相信你了!”黄仁俊大声说,“罗渽民,你要进S赛听到了吗?你进了S赛,之后三年的百香果双响炮我都包了好吧!”

  罗渽民状态回来的事情没能让他们高兴太久,YX就以担心罗渽民手伤复发、双打野需要轮换为由,把他按在了替补席上。

  之前怒喷罗渽民的人换了一副嘴脸,吐槽首发打野上辈子给管理层挡过子弹,加上其糟糕表现导致YX要去打冒泡赛,赢了才能进入世界赛,纷纷强烈要求换上罗渽民。

  黄仁俊已经不知道重温了多少遍让YX要去打冒泡赛的那场bo5。他盯着屏幕,一遍遍回放决胜局被“正常轮换”上来的罗渽民从泉水里冲出来想要保住水晶的画面以及罗渽民赛后苍白的脸色和可以说是无望的表情。

  眼睛里进沙子了啊。

  他给罗渽民订了外卖送到YX基地,外卖备注上写着:“之前新出了百香三重奏,我一直没告诉你,这样吧,赢了就买给你喝。是新的开始了。加油。”

  冒泡赛当天他和李泰容都去了,以同学和朋友的身份,帮忙发应援。让他没想到的是,居然会有韩国粉丝过来看比赛。

  他把应援手幅递给那个韩国粉丝,李泰容用韩语和她交流,然后扭头看他,“她问你对罗渽民的看法,想知道中国人怎么看待他。”

  黄仁俊整理应援的手停了一下,“He is the best jungle in my heart.”我一如既往的相信他会赢。

  一场苦战。最终YX让二追三取得了最后一个进入世界赛的名额。

  “让我们恭喜YX!”随着解说的高呼,YX五名队员紧紧抱在一起,全场响起粉丝山呼海啸般的尖叫。

  黄仁俊如释重负,整个人轻飘飘地像是要飞起来,但还是记得自己的承诺,就走出场馆,要在手机上订外卖。

  在数量上选择了一,刚准备点确定,就惊觉手机被人拿走了。

  那人的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轻轻点了个“+”号,又把手机还给他,“既然是双重奏,就一人一杯吧。”——是浅笑的罗渽民。

  黄仁俊怔了一会儿,然后用力点头。

  本来想写虐文的……但是又觉得,都已经双十一了,对我这样的单身狗来说已经够虐了,再写虐文好像不太厚道,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篇可能不是特别甜但是也不虐的文章。

  谢谢大家有耐心看到最后!❤️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