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西双

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当偷读同人文的逗逗被逮个正着

   受到微博霸道总裁推文的启发 可能都是沙雕小段子 也可能是cp乱炖(但我会标明)【手动狗头】



 01 【虹蓝】


  七侠有约,每年都要在玉蟾宫小聚一番。今年相聚的日子到了,众人却发现逗逗状态不太对。身为神医的他,看起来并没有把自己照顾好,走路摇摇晃晃,也没办法聚精会神,总是走神,不知道沉迷在哪个世界里,问他就说自己没事,睡一觉就好。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大奔小声嘀咕,“逗逗怎么这么奇怪啊,不会又中招魂引了吧。”达达若有所思:“我倒是觉得,他可能是真的缺少睡眠,不过......原因会是什么呢?”


  六侠相视一笑,有了尾随逗逗的默契。


  另一边,走回房间的逗逗瞧了瞧四下无人,小心翼翼从床铺底下拽出来一本书,兴致勃勃翻到简介那一页——


 “再次遇到虹猫,是在五年后的武林大会中,蓝兔作为玉蟾宫与百花宫联盟后的主人,比以前更加耀眼,温婉的眉目中也多了几分上位者的不容置疑。


  虹猫作为控制中原武林的凌剑阁的阁主,自然有在众人面前讲话的一席之地。他目光注视着蓝兔,“我想问一个人,离开我这么多年,她后悔了没有?”


   “如果她后悔了,会来找你的,没有找,大概是过得很好吧。”蓝兔声音清亮。


  那段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两人还没来得及彼此了解,就因各自的理念不同而和离,道不同不相为谋,总好过在一起纠缠。可他们的女儿,得了闻所未闻的病症。虹猫千辛万苦找到了在深山修行的神医逗逗,想要治愈女儿,却得知,救她最好的方法,就是再生一个...”


  手里的书突然飞走,逗逗视线顺着书移动,发现这本书落到了大奔手里。大奔没心没肺地大嗓门念完简介,这才后知后觉感受到房间里的气氛不太对。


  虹猫声音还是很平和,但逗逗无端听出了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逗逗,这就是你最近状况不对的原因吗?”




02 【奔莎】


  玉蟾宫的大殿暂时充当了审判堂,逗逗一人坐在下面,其余六侠坐在上面。蓝兔清清嗓子,“逗逗,你看这些.......这些传奇故事,日渐沉迷,影响到你日常生活,而且......写得也......”想到刚刚那本的简介,蓝兔耳朵尖变得红红的,却也开始出神。女儿啊......女儿是贴心的小棉袄,如果是个女儿好像也很不错呢。可以教她冰魄剑法,可以打扮她。想想女婴胖胖的小手,甜甜的笑容,乌黑晶亮的眼珠子,心仿佛也软化了,只顾垂眸想自己的,再回神,就瞧见莎丽满大殿地追着大奔,大奔发出惨叫,“救命啊!逗逗!都是你惹的祸!你怎么能见死不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奔没有你这个兄弟!”一时间上蹿下跳,热闹得不行。


  蓝兔疑惑地看向虹猫,虹猫笑得清浅而促狭,“他们发现了逗逗的库存,有一本写莎丽和大奔的。让我想想怎么说的来着?哦,是这样的:


  为了嫁给大奔,莎丽无所不用其极。某日,他将她堵在山庄内:“就这么想做我的夫人么?”她妩媚地笑。大奔娶了声名狼藉的莎丽,一时间轰动了江湖。成亲后,他任由她利用自己的人脉和势力夺回了原本属于她的一切。人人都说,大奔是被莎丽下了蛊。成功夺回一切、堂堂正正站在阳光下的那一天,莎丽看到他和一位身段妖娆的女子纠缠在雨中——那是他的青梅竹马,顾玲珑。她笑得体贴无比:“抱歉,你的夫人这个位置我坐了这么久,是时候该还给顾小姐了,我们和离,从此井水不犯河水。”“你想得美。”


  “好你个大奔,居然骗我!说!你青梅竹马哪里来的!如实招来!呵,顾玲珑,好好听的名字!”


  “姑奶奶饶命啊,我真的没有真的没有啊!逗逗,你快点替我澄清啊!你看的是故事不是真的,你快说!”


  然而逗逗,早已不知道逃到哪里去了。那天大奔挨的毒打,让他的惨叫绕梁三日。


03 【跳逗】

  逗逗的书自然都是被没收和烧毁了,在被莎丽和大奔痛斥了一番后。但,所谓“野火烧不尽,吹风吹又生”,跳跳对这个也开始感兴趣,两人便互为掩饰,一起去地摊上搜罗这些传奇故事。

  有时候看到好笑的,大众自己想象中的七侠的样子和故事,不由失笑,太过夸张的,摇摇头便也过去了。直到有一天,他们看到了一本,让他们无法直视彼此的书,仿佛手里拿的不是书,而是烫手山芋。两个人同时落荒而逃,逃向了不同的方向。

  这本书是这样写的:他,潇洒不羁,是皇帝身边一等一的隐卫,自认为可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他,做事冒失,被师门师父和师兄戏称为小迷糊,却心怀大义,愿意倾尽己身之力挽救天下病危之人性命。原本毫无干系的两人,却因皇帝要找来神医给爱妃治病而有了相遇的机会。至此,一个沦陷,一个却毫无所知。多年后,在一个声名远扬的不收穷苦之人看病钱的医药堂,正在看诊的医师听到了本以为此生再也听不到的声音:“在下有多年的心病,医师可治?”医师笑,“自然是要治的,不然我岂不是要砸了自己招牌。想要病好,唯有一招,留在这里,不知你可愿意?”病人也笑,“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了。”——这两个主角的名字,正是跳跳和逗逗。

  逃走的跳跳心里想着;这样会不会反而是好事?不然他总是一无所觉。要不我干脆借此机会和他说明自己的心意吧。

  逃走的逗逗心里想着:........代入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难接受?哎呀我在想什么呀不要胡思乱想了!

评论(9)

热度(1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